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視覺藝術學系】本系校友劉秀芬個展 跨越神話與夢境-精靈轉生

ImgDesc

展覽名稱:跨越神話與夢境-精靈轉生

展覽期間: 2022年4月20日(三)~5月1日(日)

展覽地點:國立國父紀念館 翠亨藝廊B1 (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)

開放時間:每日 9:00至18:00

展覽介紹:

或許是因為生命中的一些經歷,讓劉秀芬對活在當下這個念想有著更深刻的體認;也因為曾經經歷過的傷痛,讓她對未竟事務有著莫名的念想,在尋求自我的過程中,開啟了一篇篇夢境的詩章,於是乎,如莊周夢蝶般希冀著她是蝶也希冀著蝶是她。 

    精靈這個議題,對她來說也是對現實生活中未竟事務的希冀與投射,譬如李商隱的《錦瑟》詩:「錦瑟無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華年。莊生曉夢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鵑。」其詩說及人生的追懷與迷惘,求而未得的追懷,透過藝術療癒著自己,當她一筆筆畫下夢中的精靈之時,彷若莊生般,夢中的愉悅雖已成追憶,但夢境裡的美好卻已悄悄躍然紙上。

    本創作研究將以「夢境、精靈」神話為發想,探討水墨創作中氣韻與留白的空靈之美,透過她的所知所感,將建構出屬於她的夢境精靈神話。
 

國父紀念館-藝文活動平台

 

瀏覽數: